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学之家

19

2024-04

三抓三促进行时 | 学院各班级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 “学生安全”主题班会

为落实学校学生安全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管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近期学院各班级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学生安全主题班会。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2021级信息与计算科学1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围绕政治安全、生命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心理健康安全、日常管理安全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等安全教育主题,通过播放案例视频和展示数据多种方式向同学们讲解注意事项。班主任们还重点强调了心理健康相关问题以及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常见诈骗方法,提醒同学们遇到各种骗局做到“不理睬、不转账、不轻信、不汇款”。2023级新疆预科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3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抓好学生安全工作,维护学生安全稳定,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举措之一。学院将继续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

22

2024-04

三抓三促进行时 榜样的力量 | 朋辈引领话就业(三)

23

2024-04

三抓三促进行时 | 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我为同学做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22

2024-04

青马班系列活动丨数统“团团+”第二期圆满召开

随着四月芳菲的盛开,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积极行动,于4月19日成功召开了新学期第二次青马班系列活动暨团组织工作会议——数统“团团+”。本次会议旨在反映班级组织活动中所存在的问题及提出解决方案,来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鼓励让更多的同学在各项活动中发光发亮。数学与统计学院各班团支书积极参加了本次会议。王丽雯老师阐释了“班-院-校”三级开展活动的初心,并与同学们深入探讨了如何提高班级活动质量,以“共青团干部如何充分发挥作用”为话题,引发同学们对日常工作的思考。各班团支书依次发言,反映在班级举办活动中所存在的问题及对改善不良情况的建议。然后王丽雯老师对各位团支书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总结,并结合自己的团建经验,讲述了团组织工作的重要性。数统“团团+”活动每月定期召开,旨在加强团组织建设,提高团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增强团干部之间的合作关系,各班级同学之间的凝聚力,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的热情和创造力,为实现学校的育人目标和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18

2024-04

三抓三促进行时 | 学院举办“迎新杯”乒乓球比赛

为丰富校园生活,增强各班级之间的相互联系,进一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增强学生体育锻炼意识,学院以组织比赛的形式为平时缺乏体育锻的大学生们创造运动机会,提供展现个人、集体风采的舞台,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组织观念、热爱集体、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的精神。本次“迎新杯”乒乓球比赛面向学院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比赛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本次迎新杯比赛采用小组淘汰制,在小组赛阶段A组的张重洋、洪宇,B组的叶树吉、李思洲,C组的杜文龙、魏小博,D组的崔钰佳、李萍等同学以小组赛第一名和第二名的成绩成功出线,晋级的八位同学进行八进四淘汰赛,其中张重洋、叶树吉、杜文龙、崔钰佳四位同学晋级半决赛,半决赛阶段采取抽签形式,两两进行比赛,赢的两位运动员争冠军,输的两位运动员争季军,决赛阶段,冠亚争夺赛,季军争夺赛,最终杜文龙以4:2的比分成功获得本次比赛冠军。本次比赛不仅为选手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重要的是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了“多彩,活力”的校园氛围。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精神,弘扬了“勇于创新,拼搏进取”的运动精神,相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