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学之家

校级先进班集体—2010级数学2班

文章来源:团学之家 发布于:2017-05-17 浏览:410

一、班 级 简 介

201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自2010年秋季入校以来,58名同学组成的班集体互帮互助、团结友爱,我们是师范专业,心怀梦想勇敢向前。两年中,学校和学院领导大力支持,班主任和班干部认真负责,在他们的带领和组织下,10级数学2班全体同学满怀信心,努力奋斗,学习上我们力争上游;活动比赛中我们也从不落后,凭着这种精神,10级数学2班在学院中崭露头角,得到了学院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在10—11学年的第一学期中,我班同学学习刻苦、成绩比较优异,但班内依旧竞争激烈,同学们之间的成绩绩点相差甚小。第二学期,通过大家的努力和奋斗,我班总成绩取得了很大的进步,部分同学还通过了英语四级,与师范类其他班级相比毫不逊色。

活动方面,我们积极参与,努力创新,在学院举办的各种活动中,我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10年下旬,我们班参加了学院“迎新杯”排球赛,班内同学踊跃参加,取得了好成绩。在学院的“英语短剧大赛”中,我班荣获一等奖,这是我们入校以来的第一份荣誉,在这份荣誉的鼓励下,大家又先后参加了“主持人大赛”、“从事技能大赛”、“团支部风采展演大赛”等一系列院校级活动,并且都获得了荣誉称号。特别在“团支部风采展演大赛”中我班获得院级一等奖,被推荐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最终也获得了理想的成绩。在之后的“丁香花开”大型诗词朗诵会中、我班又获得了好成绩。2011年9月,进入大二年级的我们戒骄戒躁,依旧刻苦努力,积极进取,并在“数学知识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一年一度的“数学建模”大赛中,我班选送的各个队伍都不甘落后,努力拼搏,分别取得了数名一等、二等、优秀奖等。可谓我班无论在文艺活动、体育活动还是知识应用活动都积极参与并实力非凡。

一年来同学们积极入党,思想上进,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党的思想在党员和积极分子中传颂。所有的党员和积极分子都按时上交思想汇报,传达党的思想,秉承党的纲领,积极向党靠拢。

为团结班级同学,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我班班主任和班干部积极组织大家参加实践活动。大一时,我们班的同学在艾滋病宣传日,发放关于艾滋病的传单,告诉大家安全知识,得到了当地人们的肯定与赞赏。之后我班全体同学外出爬山,领略了大自然的风光,大家在那次活动中对彼此都有了更多的了解,为同学的心理健康发展起了非常积极的作用。每年的“节水日”,我们还向同学们宣传“节约用水”的良好风尚,让节约每一滴水从我们身边做起。我们更加鼓励同学积极参加暑期实践下乡活动,为山区的孩子送去自己的一份爱。班上也有很多同学勤工俭学,减轻家里的负担,为自己积累了步入社会的经验。

10级数学2班秉承“慎思、明辨、笃行”的行为理念;坚持“团结奋进、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在这一年的学习和工作中,做到坚持和维护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团结友爱,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具有良好的班风、学风,有较强的集体观念。班干部也做到了团结奉献、以身作则,他们团结并带领同学们完成了学校和学院安排的各项任务。班级成员从未参加非法组织、从事非法活动,从未打架斗殴,酗酒赌博。在班级各项评比工作中也一直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一年来,在我班所有成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创下了以下成绩:

10级数学2班获奖活动列表

一.班级获得荣誉

2010—2011学年     第二届英语短剧大赛一等奖

2010—2011学年    “青春先锋”团风采展演大赛标杆团支部

2010—2011学年    “迎新杯”排球赛先进文明班集体称号

2010—2011学年     校级先进班集体

二.班级成员获得奖项

徐雪丽  2011国际化学年全国趣味化学实验设计大赛三等奖

周洋洋  2011年甘肃省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

陈彬    2010年师范生教师教育专业能力培养训练第一期试点工作“优秀导训员”荣誉称号

董鑫    2010年师范生教师教育专业能力培养训练第一期试点工作“优秀导训员”荣誉称号

周瑜    2011年荣获校田径运动会男子400米栏第六名

陈彬    2010—2011学年度荣获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第八届从师(业)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

董鑫    2010—2011学年度荣获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第七届数学知识竞赛“优秀组织者”

张家豪  2010—2011学年度荣获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第七届数学知识竞赛二等奖

邵涛涛  2010—2011学年度荣获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知识竞赛一等奖

李二亮  2010—2011学年度荣获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第八届从师(业)技能大赛粉笔字三等奖

刘爱玲  2010—2011学年度荣获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知识竞赛一等奖

李珊珊  2010—2011学年度荣获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13、马春喜   国家励志奖

14、徐雪丽   国家励志奖

15、祁国翠   国家励志奖

16、周洋洋   学习优秀奖

17、陈彬     学习优秀奖

18、余续对   学习优秀奖

19、陈彬     三好学生

20、陈彬     优秀品德奖

21、尚亚亚   院级学习优胜一等奖

22、姬晓霞   院级学习优胜一等奖

23、李渊     院级学习优胜二等奖

24、李琴琴   院级学习优胜二等奖

25、张珍珍   院级学习优胜二等奖

26、肉先古力·热合曼 院级学习优胜二等奖

27、刘爱兰   院级学习优胜三等奖

28、邵涛涛   院级学习优胜三等奖

29、王海峰   院级学习优胜三等奖

30、杨晓娟   院级学习优胜三等奖

31、周朝霞   院级学习优胜三等奖

32、杨 昕    院级学习优胜三等奖

33、李 斌    院级学习优胜三等奖

34、李二亮   院级学习优胜三等奖

35、李姗姗   院级学习优胜三等奖

36、李君仁   院级学习优胜三等奖

37、阿丽古丽·木力曲 院级学习优胜三等奖

                                     

回首往事,我们为我们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骄傲;展望未来,我们满怀希望,信心十足。成功的背后凝结着全班同学的汗水,我们将更加团结一致、锐意进取,齐心协力,共同进步。新的使命摆在我们面前,相信我们能携起手来。与时俱进、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努力做好一个先进班集体的榜样。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