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学之家

关怀入宿舍,初秋送温情

文章来源:团学之家 发布于:2017-08-25 浏览:207

     8月23日晚,迎新工作进入尾声,为深入全面的了解我院学生宿舍入住情况,及时解决新同学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班班主任深入新生宿舍看望2017级同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常正霞、副院长刘建成和学院辅导员王英老师,走访了兰天公寓17楼女生宿舍。对寝室内物品摆放整齐,地面干净整洁,墙面和桌柜装扮温馨舒适的宿舍提出了表扬,就新生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实际具体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常正霞书记嘱咐同学们要警惕诈骗团伙,不要轻易相信推销人员,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警觉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刘建成副院长也语重心长对新生们说:“大学里要树立目标,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活动,锻炼实践能力,实现自我提升。”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学院院长李永祥、副院长张召琪和团委书记杨霞宏老师看望了住宿在兰天公寓七号楼的预科班新生。在看望的过程中,到访的老师与新同学们亲切交流,并在宿舍卫生、安全和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指导。李院长询问了同学们的暑期的学习生活状况,指出大家进入大学后应该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尽快融入到新的集体中去。张召琪副院长也嘱咐同学们有困难要及时向班主任及学院领导沟通汇报,以便及时解决大家遇到的各种困难。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玮和学院专职辅导员王强老师看望了住宿在兰天公寓六号楼和九号楼的我院新生。老师们首先仔细查看了宿舍环境卫生,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王玮副书记亲切询问了同学们来自哪里,宿舍能不能住的习惯,饭菜合不合胃口等问题,无形中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辅导员王强老师强调新同学进入大学后,要树立自我管理的意识,宿舍成员需要共同维护好学习生活环境,搞好宿舍文化建设,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不乱拉乱接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学院老师们的走访慰问,让新生们倍感亲切、深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会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意识,积极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素质。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