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学之家

西北少数民族师资培训中心负责人来院调研

文章来源:团学之家 发布于:2017-09-22 浏览:347

        2017年9月18日,西北少数民族师资培训中心苏丽蓉主任一行三人来院调研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常正霞、党委副书记王玮、学院办公室副张宏旺、学院团委书记杨霞宏、预科班、民族班班主任、学院辅导员共十余人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首先,苏丽蓉主任对此次调研工作做了简要说明,旨在加强民培中心和学院工作交流,建立高效协作体系,了解少数民族同学学习生活情况,促进少数民族工作顺利开展。接下来,我院党委书记常正霞对苏丽蓉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汇报了我院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概况,包括少数民族同学班级分布、预科班管理培养、学院少数民族工作队伍建设、学院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解决困难、提升综合能力主要做法等。与会其他同志就少数民族工作的制度机制、队伍建设、实践成果、面临的困境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苏丽蓉主任对学院少数民族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高度赞赏,对学院的少数民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在民族生管理中一定要把握四点要求,即宗教和教育相分离、民族风俗习惯与宗教行为相分离、宗教信仰自由与宗教自由相分离、民族服饰与宗教服饰相分离。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