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学之家

西南大学宋乃庆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团学之家 发布于:2018-10-18 浏览:348

西南大学宋乃庆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8年10月17日下午3点,西南大学宋乃庆教授在教学10号楼D区4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建国以来我国基础教育中的若干争鸣问题与思考》的学术报告。学院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李永祥院长主持。

        报告中,宋乃庆教授主要从学术争鸣、素质教育、核心素养等概念切入,首先就争鸣问题的概念、起源、意义、目的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讨论,指出学术争鸣可为数学教育带来新的机遇、新的内容和新的发展。其次,针对素质教育问题结合国内和国际案例探讨了数学功能等问题,指出培养个人数学素养的关键性作用,并对核心素养问题做了详细解释。

        另外在报告中,宋乃庆教授解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就数学学科教育问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