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学之家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召开“组织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学之家 发布于:2020-12-08 浏览:334

为更好落实共青团和学联组织指导管理责任,坚持从严治会,规范体制机制,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工作联动,全面提升学生会的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学生会桥梁纽带作用,我院学生会于12月3日在教学9号楼C区101学术报告厅开展“组织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团委老师王丽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学生会负责人王一丁根据《西北师范大学学生会(研究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西北师范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任务清单》《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等文件精神,“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掘弃庸俗习气”六个方面就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做了详细解说。王一丁强调,学生会成员作为学生的第一要务是学习,学生会成员要带头勤奋学习,学好专业知识,培养科学精神,提高学业要求,将学习放在首位,决不能本末倒置。其次,学生会成员应当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要从机制上为同学们提供互相服务的机会,搭建同学们互相服务的平台。

 

(学生会负责人王一丁传达文件精神)

团委老师王丽雯指出学生会成员要胸怀崇高理想,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守纪律、讲原则、做表率。学生会组织要紧跟时代步伐,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从严治会,真正成为让党放心、师生满意、社会认可、朝气蓬勃的先进学生组织。

 

(团委老师王丽雯解读文件精神)

 

(学生会成员反馈学生会整改建议)

 

(学生会成员认真听取会议精神)

通过召开本次“组织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学生会成员充分意识到自身职责和纪律要求提高了学生会成员素质,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此次会议也督促学生会成员把服务同学的工作做得更实更好,让学生会队伍更好的发挥政治上的表率作用、组织上的动员作用、道德上的模范作用、学习科研上的标兵作用!

(撰稿:祁亚璇  摄影:宣传部 )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