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学之家

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2018级基础数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米蓉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学之家 发布于:2021-04-19 浏览:949

米蓉,女,汉族,19933月生,甘肃定西人。西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基础数学博士研究生。参与国家级项目1项,主持校级项目1项,发表SCI学术论文6篇。荣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学校研究生学业二等奖学金。

人生格言:这个年纪能做的最好的事就是努力。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山有顶峰,海有彼岸,余味苦涩,终有回甘。自2018年入学以来经历了很多的挫折,也在促使自己不断寻找解决困难的方法,从而更快地成长。

打好知识基础,开拓科研思路,提高交流能力,增强合作意识,才能把科研道路走得更远。每天我都会抽时间阅读专业书籍,这是打好知识基础的前提;静下心来阅读文献、分析归纳、提炼想法、创新改进,这是开拓科研思路的法宝;和优秀的师兄师姐谈论寻求成功的方法,和自信自立的人做朋友适时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则有利于提高交流能力;虚心向他人请教,时刻注意弥补自己的短板,注重团队合作,才能产生“1+1大于2”的效果。

博士研究生阶段最大的收获是什么?个人认为就是结合实际规划了学习生涯并严格要求自己,时常对标优秀,来自我比较、自我反省、自我提升。这样的一个过程,也让自己获得了一些成绩,先后在Mathematica SlovacaCzechoslovak Mathematical JournalSCI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获得学校2019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项目资助,并多次参加国内外各项科研学术交流活动。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作为博士研究生,把文章发表在顶级期刊上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当清晰的明白“如何去做”,才能将所有的“想要去做”变为现实。


师长点评:米蓉同学自入校以来,思想端正,诚笃朴实,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学习上刻苦努力,思想积极上进。在生活中,尊敬师长,为人和善,乐于助人。该生具有良好的科研素养及外语水平,参与多项科研项目,希望她能继续保持对科研的热爱和初心,力争上游,不断提升!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建成教授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