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学之家

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2018级基础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张亚莉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学之家 发布于:2021-04-20 浏览:308

张亚莉,女,汉族,19959月生,共青团员,西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基础数学硕士研究生。主持学校研究生科研资助项目1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3篇,先后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校硕士研究生学业二等奖学金等。

人生格言:学最好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


越努力,越幸运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人生没有捷径,要想增长知识才干,就必须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与汗水。

20189月,我来到美丽的西北师大攻读硕士学位,一个月后,导师要求大家在组会上汇报文献阅读情况,基础薄弱的我在第一次讨论中表现并不好。当时很沮丧,但我深知要改变这种现状,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所以我拒绝了不必要的娱乐活动,开启了“三点一线”的学习和生活模式。

学之以静,持之以恒。数学专业枯燥的定理、复杂的公式和难懂的推导都让我不得不时刻保持着谦虚谨慎的态度。专业基础必须靠点滴积累才能夯实,课堂上我会坐在离讲台最近的地方,有问题及时向老师请教并进行沟通,课后我会抓紧一切时间在图书馆看书复习,与同学共同探究。

导师常说:“读研就是一个登山的过程,只有经历攀登才能看到山顶的风景。要想在数学这条路上走得更远,更要进行深入地探究。”于是我主动寻求导师帮助,探讨研究中存在的问题,请教师兄师姐论文撰写的技巧,有条不紊地推进自己的学业研修。自己在专业基础知识、文献储备和研究思路等方面都得到了进步和完善,科研成果逐渐显现,先后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3篇。

真正的成功源于前进路上的每一小步,把精力放在短期目标上,每天都为实现小目标而不懈努力,不管成就多么微小,都是自己一步步成长的见证!今后,不管遇到任何挫折,我都会追求卓越,不断前行!


师长点评:张亚莉同学认真努力,积极钻研,已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篇。她具有很好的动手和创新能力,除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日常科研任务外,还参与学校研究生科研资助项目1项。希望她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保持积极进取和严谨的状态,努力学习工作,利用现有知识,做出更好的成绩!

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生导师马如云教授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