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学之家

学院组织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学之家 发布于:2022-06-30 浏览:105



5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共青团一百年来的奋斗征程,精辟概括了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的宝贵经验,并对青年一代继续奋斗、凯歌前行提出了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对青年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团委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主题团课等形式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更好地发挥青年一代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的青春力量。

学院各团支部召开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习,结合专业,交流探讨。

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5班高源积极申报社会实践项目,他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思考和研究,惟其如此,才能在学习中补充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3班庞蓉说:“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学好学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党最忠诚的拥护者、最坚定的追随者。我们要学好专业课,学以致用,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当先锋、倾情奉献。”

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拼搏奉献。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召下,广大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让青春在奋斗中迸发出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能。

学院团委将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主动担当、增长才干,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朝气蓬勃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