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学之家

学院举行“春风四月暖,阅读正当时”读书分享会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学之家 发布于:2023-04-23 浏览:1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提升文化育人实效,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倡导学生通过阅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在读书中强化责任担当、厚植家国情怀、增强本领能力,以读书凝聚奋进力量,建功新时代,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学院于421日晚致勤楼A1611举行“春风四月暖,阅读正当时”读书分享会学院专职辅导员、各班级学生代表、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会上,柳景荣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论党的青年工作两本书的学习体会,并建议同学们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结合起来进行学习。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找苦吃、行循自然,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追求同人民群众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2022信息与计算科学一班的张滋钰分享了自己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的感悟。她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的故事特别打动我。希望我们能在‘吃苦’这个过程中磨炼自己的品质。一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要学会‘自讨苦吃’,不断给自己施加压力,不断获得反馈,从而提升自己的能力与心境。国家建设,也需要青年学子去‘自找苦吃’,将国家的梦想和个人的理想结合起来。”其他同学也陆续根据自己读的书做了重点推荐和分享。

春风四月暖,阅读正当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将积极搭建阅读互动新平台,形成书香育人新格局,助力学生养成良好阅读习惯,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健康成长。分享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远大志向,脚踏实地,勇毅前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