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学之家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旧物焕新生”劳动育人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学之家 发布于:2023-05-15 浏览:210

513日至14日,西北师范大学“志愿市集”活动在云亭校区举行。我院花儿朵朵队联合西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云亭校区餐饮文化中心前广场开展“创想&志愿”市集——“旧物焕新生”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

活动中,同学们将自己的闲置物品,如笔记本、书籍、跳绳、玩偶等捐献出来集齐印章兑换绿植和各种小礼物,并在明信片上写下对小朋友的寄语。活动结束后捐赠物品经过消毒后将全部捐赠给小西湖柏树巷的回族小朋友。



次活动不仅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对少数民族小朋友的关心关爱,还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勇担时代重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深化同学们对于低碳环保的理解活动通过“校园种花家——以物易物”活动,引导学生们将旧物得到传承和再利用,营造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减少资源浪费。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设计新颖的志愿服务活动,针对青年学生兴趣爱好,打造了内容丰富的“一站式”志愿活动展示参与平台,旨在提高青年学生的社会化能力,持续增强志愿服务作为青年思想引领、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功能,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