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学之家

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学院举办民族团结进步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学之家 发布于:2023-05-13 浏览:13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引导广大学生不断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依照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安排,512日上午9点,学院在致勤楼C101报告厅举办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新疆内派辅导员哈丽达老师主讲,数学与统计学院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专题讲座。

讲座上,哈丽达老师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详细讲解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重要意义,并从如何正确把握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各民族意识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授。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团结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强化“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民族团结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为创建和谐平安友善学习生活环境提供坚实保障。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