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学之家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学院举办民族团结主题座谈会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于:2023-05-17 浏览:6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我院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关心各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与身心健康促进各民族学生交流,增强育人实效。512日下午,学院于致勤楼B311会议室举办民族团结主题座谈会。座谈会由新疆内派教师哈丽达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向东,专职辅导员包佳佳及24各民族学生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张向东简要介绍了我院少数民族学生总体情况。他强调必须要传承好和弘扬好以爱国主义为核⼼的民族精神,将爱国视为本分,勇于同切分裂祖国的违法犯罪⾏为作⽃争,把自己的人生同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各族人民只有一心向党,与中国共产党相依相随,共同团结奋⽃,才能凝聚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磅礴⼒量,“共享中华民族新的光荣和梦想。”

座谈会中,位同学自己家乡民俗文化、在学校学习和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进行了分享。包佳佳老师围绕“互相包容、加强沟通、制定规则”等三个方面讲解处理好人际关系的方式方法。最后,同学们在卡片上亲手写上对其他民族同学的祝福语,增了各民族同学的感情和友谊得到了同学们的赞扬和认可。

自本次学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以来,学院利用主题党团日、青年大学习、主题班会、观看专题片和个人自学等丰富多彩的系列专题活动,进行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基本知识宣传教育,持续提升宣传教育的成效。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