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学之家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3年度青年志愿者培训大会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学之家 发布于:2023-12-01 浏览:47

    为了加强学生对志愿服务了解,增强学生对志愿服务理念的认识,更好地提高青年志愿者综合素质,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1月28在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202 报告厅举办了2023年度青年志愿者培训大会。邀请专职辅导员包佳佳老师、各学院负责人、优秀社会实践代表参与本次大会,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级全体学生参与培训。

    大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尉亚娟讲解了志愿服务的相关事项,并带领新生宣读志愿者誓词,点燃了在场每一个人对志愿服务的热情,使大家对志愿服务有了全新的认识

    青协是一座无形的桥,让你的心灵从幼稚到成熟,从懵懂到清晰。西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张佩进一步阐述了西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相关事项,充分展现了成立20年的校青协的风貌:一个充满爱,引导全院青年志愿者为他人以及社会积极奉献服务的学生组织。


    争做新时代青年,西师人从不掉队。五四表彰校级优秀志愿者赵婷婷同学激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她的分享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志愿者服务的意义不仅在于帮助他人,更在于提升的自己的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王心怡同学对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使大家对志愿服务项目有了更加充分地了解,让大家知道参加志愿者活动可以间接的推动中国经济发展。

    激昂青云,辑志协力。社会实践“返家乡”优秀代表肖欣睿同学以及暑期社会实践代表尉亚娟同学从自身出发,以亲身经历为背景,分别讲述了自己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收获的感动以及终身难忘的美好记忆,“青春因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是肖欣睿同学在活动结束后刻在心底的座右铭;“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是尉亚娟同学在实践中得出的真理。

    此外,为了更好地管理组织,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侯润泓进行了前期志愿活动工作汇报,以及后期志愿活动计划安排。希望可以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再创佳绩。

大会最后包佳佳老师进行了总结,指出青年志愿者协会是一个贡献自己、帮助他人、投身社会的积极向上的组织,一个高校志愿服务的氛围和文化,不是靠一个人几个人,而是靠一群人,而且一定要靠一代一代的人去努力营造和维护的

    此次大会为我院志愿者提供了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学院志愿服务事务的发展和创新。新征程上,我院青年志愿必将同心协力推进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32号